2019鴻梅新人獎開幕暨藝評會圓滿落幕

2019-09-20
Blog Single

919日星期四,2019鴻梅新人獎巡迴展在本校國際展覽廳舉辦開幕茶會暨藝評研討會。本活動由人文學院辦理,並與財團法人鴻梅文化藝術基金會、臺灣藝術史研究學會協力合作。陳嘉成院長在致詞時表示鴻梅提供創作、評論獎項,給予臺灣的年輕藝術家補助與支持,就如同扮演「伯樂」的角色,自古千里馬易有,惟伯樂難尋,故此鴻梅的投入付出十分可貴。人文學院前院長廖新田教授(現任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則言鴻梅設立創、論雙軌並行的新人獎陪伴藝術新人成長,實行下來培養出論述人口的世代交替,以及重要的接棒。藝術史學會白適銘理事長、鴻梅基金會林靜雯執行長致詞時也均肯定數年來三個單位的辦理成果。

 

在展廳暖色調的燈光下,5位年輕的藝術評論者分別發表他們對5位創作者作品的思考梳理,透過藝評會的平台,與資深的學界師長們一同交流研討,迴響與激盪此起彼落,正如主持人白適銘老師所言: 『藝評新秀們今天在這裡(發表),並不是結束,而是正在路上。』期待這群年輕的藝術工作者們,能夠在藝術的旅途上持續前行!

 

展覽時間:
 2019年9月11日至2019年10月6日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日 9:00-17:00
展覽地點: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國際展覽廳
 (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教學研究大樓一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