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演示

2017-12-14
Blog Single

教師全英語教學演示 (時間:106年12月14日)

在本年度的終場,教師社群亦安排教師進行全英語教學演示,廖新田院長在約二十分鐘內,將中華書法背景知識、其與現今華人日常生活圈的連結,還有基礎握筆姿勢濃縮成10餘頁的教學簡報;鏗鏘有力的講授外,廖院長將老師們當成「新生」,逐一指導握筆,走到書畫系何堯智老師身旁,廖院長以幽默口吻表示,”This gentleman will be a famous artist in the future!”

靜態講授結束後,表演藝術碩士班的趙玉玲教授帶領教師群認識拉邦舞蹈的核心概念,趙老師身體力行,與參與教師們一同體會肢體律動。只見教師群的動作或如波浪舞動,又如螃蟹行走,或快或慢,時緊時弛,充分展現人體動作有趣生動之處。

全程參與教學演示的鄒文莉老師如何評析兩位臺藝師長的全英語教學? 鄒老師笑稱廖院長的教學極為熟練,因為演示的緣故資料十分豐富,實際教學時將內容分多次教授更佳,而對趙老師的課程,鄒老師關切學生是否能夠理解那些深澀的舞蹈辭彙? 她認為趙老師的教學非常生動,利用肢體動作將各辭彙內容詮釋極好,但若希望學生能夠理解、記憶超過兩個音節的專業辭彙,她建議授課教師可以以協助學生的角度,如朗誦、說明等,加強學生的學習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