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學年度第1場】口才魅力與自我激勵

2018-12-15
Blog Single

時間:2009/10/05 (星期一)14:30-16:00 
主講人:戴晨志先生
講題:口才魅力與自我激勵 
簡歷:口語傳播學者
地點:教學研究大樓10樓演講廳 

本校為開啟學生多元智慧,深化師生人文素養,特與純青基金會合辦人文講座系列,禮聘國內外傑出專家學者蒞校分享其生命故事及生命歷練,期望透過每次的講座,帶給本校師生及職員們一場場激勵且豐碩的時光。


「說話」是一個新興議題,一門顯學,讀者大眾卻只有翻譯書可以看,而翻譯書中所舉多是遙遠的例子,口語傳播學者戴晨志教授自覺可以在這個領域發揮,但又極不想在學術研究與「為大眾寫作」之間搖搖擺擺,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他選擇只專心做一件事。國立藝專廣播電視科畢業的戴晨志,在上進心的驅使下,在美國的威斯康辛州馬凱大學拿到廣播電視的碩士學位,不僅如此,他更進而取得了美國奧瑞崗大學口語傳播的博士文憑。一路走來,從華視新聞部記者、編譯,到華視新聞雜誌的執行製作,藝專、世新、空大的講師,世新大學口傳系的創系主任,到現在選擇做一位自由作家。他秉持著的就是一個原則︰寧可辛苦一陣子,也不要辛苦一輩子。在清楚自己的能力、興趣後,接著就必須要“盡職”。(摘錄自時報閱讀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