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學年度第四場】「創造力與想像力」

2018-12-14
Blog Single

時間:97年01月14日(星期一)10時-12時 
主講人:李遠哲教授 
講題:「創造力與想像力」 
地點:
教學研究大樓10樓「演講廳」

              在純青基金會的贊助下,與校長有約-人文講座於97114日上午10時邀請到中央研究院李遠哲榮譽院長,蒞臨本校教學研究大樓10樓講演,題目為「創造力與想像力」,當天會場師生出席踴躍,氣氛融洽,令人印象深刻。

  李院長提到創造力不是天生的,可透過鼓勵、追根究底、勇於提問的方式提升創造力;想像力則可藉由多看不同層面書籍,放眼天下的視野來提升。李院長透過理性與感性的演講方式,帶領現場的聽眾逐步進入科學與人文藝術之殿堂,他夾評夾敘,其中對「拼經濟」有新的解釋,也陳述了對全球化與全球暖化的憂心。李院長語帶幽默地說:以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台灣已是過度開發的國家,台灣將來應發展能發揮想像力的藝術產業,避免浪費能源,破壞環境。從李院長的演講中,更能印證本校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的必要性與前瞻價值。

 

  李遠哲院長的尊翁李澤藩老師曾在本校任教多年,黃光男校長、黃元慶研發長都是他的學生。李院長在演講前,曾由黃校長陪同,參觀當年李澤藩老師上課的教室(本校版畫中心教室),並攝影留念,大家暢談往事,充滿回憶的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