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人文學院專題講座

2019-10-26
Blog Single

呼應本學期初的好消息,院內4名師長榮獲108年度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案,且校內申請案通過者全數來自人文學院,學院特別辦理「教育部教學實踐計畫心得分享」專題講座,由獲得補助群中的師培中心鄭曉楓老師、通識中心李鴻麟老師帶來有關計畫申請撰寫各面向的豐富分享。陳嘉成院長致詞時則勉勵院內教師在教學研究上持續發揮自身的角色與定位,走自己的路。

兩位老師均帶來詳盡且富教學省思的分享;鄭曉楓老師表示獲得補助後,研究者可獲得許多資源,經費的挹注可使課程有更多彈性變化,增加跨域連結,通過計畫亦是一項榮譽,此外,對於已身為一線教學者的師長們,計畫更提供了一個繼續學習的機會,師長們在申請、執行計畫時可得到很多回饋。李鴻麟老師提到他在進行研究主題發想時,著重搭配校內學生的英語學習情況,透過各項細節表達出有效執行,在課程設計上也注重激起學生的目的,例如在本校(藝術大學)可設計學生將英語注入自己的作品介紹,透過任務導向方式增加學生的參與興趣,李老師更言,計畫的重要性在於能夠推廣,因此執行成果若可運用於其他校院的相關課程設計上,更能增加計畫價值。

 

在兩位講者帶來諸多亮點的精采分享後,聆聽的師長們亦有許多提問與回饋,本場專題講座落幕後,期待所激發的亮點是未來新一年度院內師長申請計畫的重要能量!

 

教育部教學研究計畫 網址https://tpr.moe.edu.tw/index

 

109年計畫徵件時間為108年11月21日(四)開始,截止訊息請參考本校教發中心資訊。